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党委到水控集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5月7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周凯带队到我集团开展国企党建工作调研,集团党委书记曾建平、党委副书记周文川、党委委员李永海及党群工作部林海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集团党委书记曾建平围绕2019年党建工作措施和重点工作项目、2018年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当前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需协调解决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市国资委党委深入了解了集团党委“党支部建设年”工作成果,特色党建品牌创建,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手册》《国企党建重点任务清单》情况,并就“如何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工作,创建特色党建品牌”进行了深入探讨。

市国资委党委对我集团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履职,“党支部建设年”工作成效明显,开展极具企业主业特色的“红色引领”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等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市国资委党委对我集团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按照《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进一步提升组织力的要求,抓牢党的基础建设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从较薄弱的基层党支部入手,全面深化推进基层党建7个方面18条具体要求。二是下足功夫,围绕企业重点任务、发展战略,创建极具企业主业特色的党建品牌。三是进一步理顺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方面的关系,认真落实“先党内,后提交”的议事规则,加快推进二级单位及合资公司完成公司章程修订工作,明确党组织在各公司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曾建平表示,此次市国资委党委的调研,是对公司党建工作的一次检阅、促进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集团党委将紧紧围绕“党建促发展,发展强党建”的目标及市国资委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企业党建工作新模式,不断完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