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2018年度珠海水控集团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浏览次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党的重大历史责任。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市管国有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扶贫工作部署,一直把精准扶贫工作和帮扶欠发达地区作为重要政治责任。2018年,我们对口支援了西藏林芝市米林县援建米林水厂、对口怒江“百企帮百村”行动结对帮扶云南怒江马垮底村和王玛基村、重点对口帮扶了茂名高州市大双村和平坑村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全年集团公司投入扶贫资金558万元。

2018年,水控集团领导及扶贫工作组先后18次深入高州市帮扶村调研和指导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驻村干部日夜奋战在对口帮扶村,集团针对大双村和平坑村产业发展、危房改造、医疗保障、教育文化、基础设施八大扶贫工程,认真开展帮扶工作,全力推进百香果种植基地、道路硬底化、水渠修建、学校修缮、维修桥梁等20余个扶贫项目。截止2018年底,大双和平坑村累计完成122户共298人实现精准脱贫,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10000元;71户危房改造全部完成,贫困户搬进新家;全面落实社会保障帮扶,五保、低保户100%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全面落实教育帮扶,适龄儿童入学比例为100%;助力提升村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贫困村道硬底化建设工程10.5公里、完成了农田灌溉水渠修建工程2.95公里,另外,集团增资268万元的在建扶贫项目,包括党群服务中心修建、大双桥维修、河渠加固、路灯工程等正有序实施;重点推进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产业项目,水控集团成功引入高州市森宝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帮扶村合作社进行合作,以种植百香果基地作为示范点,有效带动贫困户人均每年增收657元,建立起了精准脱贫的长效机制。

2018年,水控集团选派三名专业技术骨干驻扎林芝市米林县援建米林水厂,协助其建立水厂、计量、管网、营销管理体系,帮助培养供水管理、监督和检测人才,米林县选派人员到我公司跟班学习,提升当地供水建设和管理能力。援助一批价值约25万元计量水表,完成了水表普查,建立用户的基本资料。同时,我集团2017年出资500万元对口帮扶云南怒江州产业项目后,2018年进一步落实珠海市对口怒江“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对口云南怒江扶贫协作工作对接,集团下属对澳供水公司和供水机械工程公司已分别签约结对帮扶怒江马垮底村和王玛基村,并投入20万元帮扶资金,为协助怒江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贡献国企力量。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