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前山水质净化厂部分绿地将限时开放,翠云业委会一致喝彩,现场掌声雷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浏览次数:

珠海前山水质净化厂是由珠海水控集团通过BOT模式,自筹资金建设的全市第一座全地埋式水质净化厂,位于珠海前山造贝工人村路和金鸡路交叉口。一期工程已于20169月投产,目前月处理污水量达225.26万吨,出水水质达国家一级A标准。每天约有4万吨经过处理的清澈中水冲洗造贝渠,其它排进了前山河,对改善前山河水质、推进前山河综合整治重点工作、维护珠海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前山水质净化厂地面绿化工程完工,造贝社区居民提出希望将部分厂区绿地向周边居民开放的诉求,并于74日通过造贝社区居委会正式向珠海水控集团致函说明这一要求。

尽管开放厂区绿地因政策、程序、安全、后期建设等诸多限制因素影响而一直暂未开放,但前山水质净化厂一期工程的顺利建设离不开周边居民的大力支持,开放厂区绿地既是水控集团投资建设全地埋式厂房的初衷和愿望,也是体现以人为本治企理念,建设良好属地关系的关键。

75日上午,珠海水控集团主动邀请前山街道办及造贝社区居委会代表就如何开放前山水质净化厂绿地事项进行磋商,并在友好的氛围中达成一致意见——水控集团将在保障一期工程正常生产运营和二期工程建设用地的前提下,将暂未列入建设计划的三期用地划出来,向有关部门申请限时向周边市民开放,在二期工程建设中,将优化地面构筑物布局,尽可能将更多绿地留给居民;同时,水控集团将积极协助造贝居民向市有关部门发函争取加快推进前山厂东围墙外一条市政规划道路的建设进程,方便造贝社区居民出行。

75日下午,市有关部门收到水控集团致函,对前山水质净化厂绿地有限开放事宜高度重视,表示将大力支持企业合理规划生产和建设用地,在保障前山厂正常运行和工程建设的前提下,将部分绿地向周边市民开放。与此同时,前山水质净化厂有关领导与翠云小区业主委员会就此事面对面进行沟通,赢得业委会及居民代表们的一致喝彩,现场掌声雷动。

76日上午,水控集团有关领导带队到前山水质净化厂实地勘察,并召开现场会议,要求有关下属单位尽快启动围栏、大门、保安亭、指示牌等一系列开放园区所需设备设施的筹备建设工作,以及保安保洁人员的配备工作,尽快将约10000平方米的绿地花园向市民开放。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