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地下”工厂日处理污水近10万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浏览次数:

3日,我市前山水质净化厂迎来媒体开放日。记者获悉,这座关系到前山河水质治理的水质净化厂为我市首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日处理污水能力近10万吨。该厂还被评为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并以“预约参观、组织讲解”的方式承担环境教育公益重任。

  前山水质净化厂设计总规模为35万吨/日(一期工程10万吨/日、二期工程25万吨/日)。该厂主要服务金鸡路污水系统、上冲污水系统、翠屏路污水系统及南湾转输污水系统,服务面积约27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30万。

  前山水质净化厂厂长周忠良表示,该厂采用先进的A2O+MBR膜处理工艺。一期工程于2016年9月投入运行,至今前山水质净化厂出水稳定达标,COD、氨氮均控制在较低范围。

  投产后,该厂日平均污水处理量达9.6万吨,占全市污水处理量的12%。其中每天将处理后的4万吨中水引入造贝路排洪渠,稀释排洪渠上游流入的污水后,再排入前山河。“通过回水稀释上游的污水浓度,从而不断改善前山河水质。”周忠良说。

  据透露,随着我市前山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的推进,作为前山片区唯一的一座污水处理厂,其二期建设已摆上日程,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前山水质净化厂采用地埋式生产工艺,地下是庞大的水质净化工厂,地面是绿地。自建厂以来,该厂就秉承共建、共享理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组建专门团队,大力宣传环保理念。

  2018年11月,前山水质净化厂被评为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该厂担负起环保宣传、教育的责任,7个月时间共接待1292人参观学习,并多次开展环境教育活动吸引816人参与。

  “作为省级环境教育基地,这是我们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向社会推广环保理念,让更多人身体力行去热爱和保护我们的家园。”该厂有关负责人表示。出于对参观者人身安全及生产设备安全的考虑,目前,前山水质净化厂采用“预约参观、组织讲解”的模式接待团队参观。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